身边好老师 身边好老师

返回完整页面
我身边的好老师丨吴伟瑛:以德为本,以爱为源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身边好老师发布时间:2024-03-19 15:32阅读:

吴伟瑛,自贡市蜀光中学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自贡市骨干教师。蜀光“公能奖”优秀教师获得者。

 吴伟瑛老师秉承着“师以德为本,心以爱为源,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教育理念,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她既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也注重培养他们的品德和人格。她用真挚的关怀和无私的奉献,让学生在学业上茁壮成长的同时,身心也健康发展。在日常工作中,她通过谈心、观察和家访等方式多角度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与家长保持联系,协助家长改善亲子关系,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孩子成长。所带班级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良好的班风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班级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在教学中,吴伟瑛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喜欢英语。她深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远比死记硬背更为重要,因此她不仅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打牢,更关注学生综合能力得发展。她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培养其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爱学习、会学习。
       在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吴伟瑛老师也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这不仅是对她个人教学水平的认可,更是对她一直以来教育探索和创新的肯定。这些年来,在各级说课比赛和优质课竞赛中,她多次荣获一等奖;所撰写的论文先后获得省市二三等奖。她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取得佳绩,多名学生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书写比赛获得区一等奖,朗读比赛获得市属学校二等奖等。

  
      在吴伟瑛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善于思考的教育者。她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用心教书,用爱育人,让教育充满温度。在她的引领下,学生们不仅在学科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更在品德和综合素质上得到了全面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