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校园文化艺术节丨迎百年校庆,“艺”青春芳华——记初中部艺术节系列活动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23-12-11 11:45阅读:

岁月如歌韶华方,

青春学子情飞扬。

珠落玉盘声致远,

歌喉一展誉蜀光。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新征程的篇章。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的积极作用,2023年12月5日,第3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初一合唱比赛在自贡市蜀光中学隆重举行。

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演,每班演唱两首曲目,一首必选歌曲为蜀光中学校歌,另一首自选歌曲,需符合“艺”青春芳华的主题。比赛中,同学们着装整齐、歌声嘹亮,以昂扬的状态唱出了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了蜀光学子的青春风采。

各班采用了领唱、轮唱、齐唱、和声等演唱形式,辅之以舞蹈、器乐、道具,整个赛场精彩不断。

初一9班 《声声慢》

缓慢的节奏,旋律起伏跌宕,情感丰富,让人陶醉其中。初一9班同学将我们带入静谧的音乐世界。

初一5班 《邻居家的豆豆龙》

这是童真的美好表达,也是对希望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歌曲表答了只要敢于想象,勇于追求,乐于实践,属于你的猫巴士终究会载着你奔赴美好的明天。

初一10班 《有我》

我们正值青春,当坚定信念,奋勇争先,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征程浩荡,初心如磐,有你,有我。

 

初一11班 《年少的味道》

年少代表着倔强、年少意味着担当,年少是一种满格的力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让我们欣赏初一11班带来的歌曲,感悟新时代的少年崭新的精神风貌及自信、自强、追逐人生理想的决心。

初一4班  《蝴蝶泉边》

欢快的曲风、悠远的曲调,带我们回到遥远的古老时光。初一4班为我们轻松描绘了一个简单、质朴、纯美的人间仙境。

初一2班 《夜空下最亮的星》

回想过去几年,疫情的阴霾犹在眼前,但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新的明天,《夜空下最亮的星》初一2班的同学们告诉我们要做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初一1班 《倔强》

面对着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我们总有太多的抱怨,可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放弃,跟着初一1班的同学们歌一曲《倔强》,让我们来寻找内心的力量。

初一6班 《和光同尘》

在初一6班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中,仿佛能够体会到一个时代的洪流在滚滚前行,似乎心神也跟着歌曲的旋律上下起伏继而感到心潮澎湃。

初一8班 《花开忘忧》

唱的是岁月悄悄流逝,唱的是家的温馨感动,唱的是人世百般甘苦,我们更期平安健康,花开忘忧,岁月静好。

初一3班 《萱草花》

有一种花不惊艳,却清新自然,母亲的爱犹如初一3班歌唱的《萱草花》一样,温婉,优雅。母亲的坚韧与无私,是世界上最无与伦比的美丽。

初一7班   《向云端》

有一种力量是坚守内心的信仰不放弃,有一种力量是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敢面对人生中的风雨,向云端飞翔。

无论哪一个班,都共同诉说着一个主题,歌唱祖国,诉说理想。每支参赛队伍从每一句歌词到每一个服装道具的准备,无不展现着蜀光学子的风采,在场的评委嘉宾都给予了精彩的点评和热烈的掌声。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用最青春的歌声传递对祖国、对校园、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他们将继续保持热情,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为班级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上华美的篇章。

许是激情奔腾,
许是灵犀一点,
许是潜心沉吟,
文化铸就蜀光气质,
艺术凝聚公能精神。
恰同学少年,你追我赶,精彩不断,2023年12月6日,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也为本次艺术节带来了文艺汇演。
      精致的设计,曼妙的旋律,出彩的演绎,五彩斑斓的青春年华。本届艺术节所有节目均为我校师生自编自演,精心打磨,反复筛选的精品。节目以歌曲、舞蹈为主,兼有小品、舞台剧、情景剧等形式,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充满了正能量,展现了蜀光师生的自信与才华,更彰显了青春的激越、蓬勃与绝美。
初二8班舞蹈《Dreams come true!》

年少的梦想如沙漠中绽放的玫瑰,独特,热烈而又美好。长风吹过一排排长坡树。我不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但是路途中少年的歌声,汗水和掌声,便会构成青春最美的画卷!

初二7班小品《手机!手机!》

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人人都离不开它,人人都喜欢它,作为学生的我们也不例外。我们多想时刻与手机为伴啊!但手机对我们学生真的就没有负面影响?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初二9班舞蹈《奔跑的青春》

青春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在这个年纪,我们充满了朝气和活力,有着无限的梦想和追求。我们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追逐新梦想,谱写时代新篇章。

初二6班情景剧《五四运动》

青年应该是满怀希望、坚定信念,“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一般,也能在黑暗里发出一点光。”青年以誓言为担当,以家国做理想,以青春赴万丈晨光,以年华聚民族力量。

初二10班舞台剧《红色记忆-江姐》  

江姐,一位为党为国奉献一切的巾帼英雄。面对敌人她从容镇定,正义凛然,为了共和国的胜利,英勇就义。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却是钢铁。”这铮铮誓言依旧回荡在耳边……

初二1班合唱《骄傲的少年》

生逢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以青春之歌奏时代乐章,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不悔青春不负年少。

初二4班合唱《少年中国说》

青春之所以可爱,是因为他们拥有热爱。少年之所以可期,是因为热爱在沸腾。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每一份炽热的爱都值得被用心对待。百年来,蜀光学子一直秉持向阳而生的勇气,践行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

初二5班歌曲《紫荆花盛开》

紫荆花为香港市花,紫荆花盛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上,五颗五角星落于其中,花瓣上的闪闪星光,是祖国永不凋零的爱,是人民永远温暖的心。香港——这个离家155年的孩子终于回家。

初二11班情景剧《百年蜀光,公能“致远”》

盐商办校,兴于南开,传承薪火,百年不朽。蜀光百年,风雨兼程,有的是志存高远,有的是桃李芬芳。蜀光,在张伯苓、喻传鉴等教育家的带领下,有了如今的盛世。

初二2班舞蹈《骁》

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在这激情飞扬的时刻,伴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魅力。

初二3班合唱《奇迹再现》

阳光穿过黑夜,黎明悄悄划过天边,人生多艰,但终将有一缕阳光驱散心灵的黑暗。只要怀揣梦想,坚定向前,相信未来我们也能创造奇迹!

      台上,美轮美奂,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其乐融融。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在整个空间里悄悄弥散,那是青春的味道,蓬勃而蕴含力量。此时的校园里流淌着青春、放飞着梦想,年轻的我们朝气蓬勃,迎风而来向阳而生,宛如千树花开。愿我们蜀光学子都能面朝阳光,践行公能精神,尽显光芒;愿我们蜀光学子都能心怀热爱,永葆初心使命,奔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