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唱响时代旋律,绽放青春风采— 记蜀光中学初2023级艺术节合唱比赛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23-12-11 15:23阅读:

颂一曲华夏赞歌,

唱青春风华正茂。

为丰富校园文化,努力营造至善至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自贡市蜀光中学于2023年12月5日迎来了第3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初一年级合唱比赛。本次艺术节以“迎百年校庆,‘艺’青春芳华”为主题。在各班同学激昂的歌声中,展现出了蜀光学子的青春风貌。

有一些歌,给人鼓舞,给人力量;

有一些歌,在大地上传唱,在时空里荡漾;

有一些歌,在心里头铭刻,在血脉里流淌。

踏着青春的节奏,我们不忘初心。

满怀青春的梦想,我们砥砺前行。

本次比赛中,各个班级都充分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音色与艺术风采,同学之间合作默契,声音动人,充分体现了班级大合唱的魅力。

 

精彩集锦展示

青砖伴瓦漆,白马踏新泥,山花娇艳暮色丛,染红巾,长发引涟漪,白布展石矶,河童撑杆摆长舟,渡古稀。优美婉转的歌声传来,初一9班的同学们领着我们走进柔美的江南水乡,感受着那里的风土人情。

很久以前,豆豆龙住在森林里,只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才能在神奇的旅途中不可思议的遇见它。初一·5班的同学带领着我们进入了神奇的豆豆龙世界,感受那里无尽的欢乐与温暖。

在百年历史长河里接续奋斗,在激昂歌声中彰显力量。初一·10班唱着歌,迎着风,踏着浪。承风骨亦有锋芒,10班定不负今朝,建功新时代,有你《有我》。

阳光般明亮的少年,他们目光潇洒、风华正茂,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初一11班少年,正当年少!
 

满山的花儿齐齐开放,清澈的泉水缓缓流淌,你看,山的那边,柔柔的云儿慢慢飘动,你听,海的那侧,母亲悠悠的哼唱。初一·4班同学们精灵般的歌声使在场的同学们都忆起那遥远的古老时光。

繁星如点点春水,洒向大地。正如在漆黑的夜空中,一颗明亮的星格外引人注目。初一2班的同学们向着星努力前进,靠近星,最终成为星,散发灿烂的光芒,照亮别人!

因为热爱,他们不断向上;为了梦想,他们执着倔强,这——是年轻的力量,更是华美的乐章。初一1班的同学们不怕困难,奋勇向上,他们从不犹豫,勇毅向前。

在初一6班同学们的歌声中,辽阔的大江大河,月落、星辰,令人遐想。东海边的日出,是黑暗中的不断摸索,是逆流中的不懈努力,是不断失败后迎来的凯歌,更是那丰收后难以诉说的激昂。

 若将岁月开成花,人生何处不芳华。岁月就像是一朵花,愿你千山暮雪海棠依旧,不为岁月惊扰平添忧愁。就让青春的旋律在歌声中绽放,让忧愁在初一8班同学们的歌声中消散,送你一株忘忧草,愿你无忧。

灿灿萱草花,罗生北堂下。南风吹其心,遥遥为谁吐?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初一3班同学们的歌声温柔笃定,使在场的同学仿佛看到了春天,和风拂面,如沐暖阳;遥遥的天之涯,萱草花开放,花开忘忧,好梦如初!

向云端,凌云翱翔逐曙光。山那边,漫漫征途正起航。海里面,奔腾入海去逐浪。日落间,云卷云舒去前方。初一7班的同学们心向云端,随梦翱翔!

少年心中有梦,唱响时代强音。

本次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在那些回荡心田的歌声中,

有我们的历史、有我们的祖国,

有我们怀揣斗志不懈奋斗的青春年华。

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我们用歌声唱响新希望;

踏上新征程,共创未来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