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蜀光德育】五育并举度寒假 龙举云兴过新年——德育寒假实践活动作品展示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24-03-21 16:25阅读:
悦享寒假  德育花开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承载龙年的喜悦,怀抱崭新的梦想,愉悦而充实的寒假落下帷幕。为进一步深化“双减”和“六项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蜀光学子们的寒假生活质量,在寒假中有多元的获得感,蜀光中学德育处精心设计了“五育并举”的寒假德育实践作业。
开学伊始,各班都收到了很多精彩的作品:精心制作的盐都美食、龙年创意剪纸、春节特色花灯、“蜀光人”奖牌、百年校庆IP形象设计……同学们创意新颖,设计独特,作品彰显了队员们的奇思妙想和青春热情。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精彩作品吧!
初中的孩子们,心灵手巧,不仅把手中的红纸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而且还利用身边可行材料,融合多种年味元素,制作出了精巧的手工灯笼。空间有限,创意无限!
高中的同学们以在蜀光的学习生活为媒介,用“我的奖牌我做主”的形式设计独属于蜀光学子的奖牌,作品丰富多彩,学习生活的温度与个人创意和谐共生;同时,他们还积极为蜀光百年校庆建言献策,为校庆活动设计形象IP,每一份设计图的背后,都是反复地搜集、斟酌与思考,充满了每一个蜀光人的欢笑与回忆。
 
 
 
 
德育入心,育德于行,蜀光中学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德育工作,通过“公能”德育教育,让学生都充分地在德育中浸润,形成良好的品格,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