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公能”开幕笃志行 蜀光聚力谱新篇——记蜀光中学第六十七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24-03-28 10:43阅读: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
3月26日
蜀光师生迎来了春季运动会
听!青春的号角嘹亮
高昂前进的步伐铿锵作响
年轻的面庞神采飞扬
激情在校园里传递
热血在赛场上沸腾
       繁花似锦,春意正浓。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强健体格、塑造人格,享受锻炼的乐趣,培养终身运动的习惯,蜀光中学举行了第六十七届春季运动会。“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春风暖人,少年难凉热血,在这怡人的阳春四月,让我们将目光汇向操场,共赴这一场运动盛会!
3月26日上午,伴着冉冉升起的朝阳,蜀光中学2024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同享盛况。
无数次的纠正动作和队列排练,才有了今天这一刻的阵阵惊叹和掌声雷动,体育生方队动感的舞蹈,惊艳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让运动会在音乐与舞步中拉开序幕,为赛事盛会增添最燃氛围,朝气蓬勃的蜀光学子诠释着蜀光“公能”风采。
2
1
2
3
4
5
      接着便是最让人期待的班级方阵。伴随着音乐,初一、高一同学们组成的方队跑操入场,学生们队列整齐、步伐一致,展现出蜀光学子勃勃的生命力。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口号,嘹亮的口号声体现了他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你看,他们朝气蓬勃,活力满满;他们步伐矫健,满怀信心;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今天的赛场是他们大展身手的舞台……期待着他们为班级争光,为运动会添彩!
       其他年级以班级为中心,各具特色的方阵伴着激越铿锵的乐曲,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同学们整齐的动作、个性的着装、独具特色的队形和造型展示、动感十足的舞蹈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跟随全校师生和家长们乐享这场华美的视觉盛宴吧!
 
澎湃的心绪,燃烧在每个同学的心中;喜悦的气氛,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前面引路,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在校园内回荡,伴着时代的脚步,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了操场。彩旗队的队员们举着五彩缤纷的彩旗,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地向我们走来,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精神抖擞,依次经过主席台,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面貌。
7
8

  11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飘扬在操场上方。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灿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广大家长朋友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帮助给予高度评价,对参与本次运动会筹备、组织、保障的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师生遵守运动会纪律要求,团结协作,把本次运动会开成友谊、团结、鼓劲的盛会!
12
13
      独具蜀光特色的奖牌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高2023级07班熊宇涵同学的设计,顶部校徽彰显“公能”精神,底部“第67届运动会”点明主题,中间的“奔跑图样”以紫底衬托,与校徽相映,寓意紫气东来,更象征运动员们将以勇往直前的姿态,步履不停,助蜀荣光。两旁金黄的麦穗意为“收获”,激励运动健儿们摘金夺银,展示青年学子的蓬勃力量。迎百岁芬芳,展辉煌未来。蜀光人将以崭新的面貌与时俱进,践行“公能”校训,为百年华诞献礼,更为共筑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贡献蜀光力量。王江玲副校长为这位独具匠心的设计者颁发并佩戴奖牌。
14
15
16
       运动员代表熊宇涵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在比赛中坚韧顽强,拼搏进取,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做一名有道德、有素养、讲文明的合格运动员。裁判员代表郭靖老师上台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着裁判员们公平、严谨的工作态度。
17
18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严守竞赛规程,公正裁判;全体工作人员要为运动会创造良好的环境,切实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他希望我校学子在运动中追求竞争和超越,在运动中感受光荣与成就。
      蜀光中学第六十七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既展示了蜀光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也让春日的校园多了一份运动快乐。运动会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张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品质。蜀光中学将继续开展好体育运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青春和赛场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为我们呈现出青春应有的风采,
青春点燃梦想,体育铸就辉煌!
让我们团结进取,顽强拼搏!
发扬奥运精神,增强体育素质!
让我们舞动青春的旋律,
装点运动的无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