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只为桃李竞相开——蜀光中学2018年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8-05-07 00:00阅读:

 

       初夏骤至,绿荫浓枝,荷塘蛙鸣,奏而成诗。夏是浓烈的,是盛大的,是万物最疯狂的一次生长,而蜀光中学,从来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时节。

 

 

 

       世界之未来是青年们的未来,蜀光之未来,是青年教师们的未来。青蓝工程,是蜀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工程。蜀光中学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提供了许多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有新教师岗前培训、校史教育、新老教师结对、每学年上学期的九月骨干教师献课、十二月由教务处规定时间青年教师磨课、下学期的四月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等。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蜀光中学的培养下,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得以快速成长,逐渐成为教学骨干,教学中挑大梁。而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和融合,才得以铺就巍巍蜀光的复兴之路。

 

 

 

       学校教育教学的生命在于质量,而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在于教师素质。为增强青年教师队伍业务水平,提升其综合素质,4月23日,蜀光中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本次大赛共推出18节精彩绝伦的课堂,每堂课均是由各备课组精心打磨、倾力指导、反复修改的成果。

 

 

 

 

 

 

 

 

 

 

 

 

 

 

       赛后教务处及时开了总结会,邀请特级教师王茂和自贡市物理学科带头人朱阳智做了点评,老师们通过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经验,受益匪浅。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做出奉献的指导老师,同事以及选手们。

 

 

 

 

以下为本次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获奖名单:

 

理科组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文科组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弘一法师说:世界是一个回音谷,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大声喊唱,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世界该是听到了蜀光的喊唱,在长夜的孤灯下,在冰封的土地里,我们拥有了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哪怕在一方荒漠里,也开出了万朵怒放的蔷薇。

 

撰稿人:赖倩仪
初审:徐必华
终审:郭鸿 李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