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厉兵秣马、对接教研成就我高三拼搏劲旅;天道酬勤、继往开来再现我蜀光风范。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7-09-24 00:00阅读: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蜀光中学高2015级全体教师于9月23日举行了高三年级高考复习对接教学研讨会。与会人员有:市教科所教研员专家们、蜀光中学学校领导班子、教务处、高2014级年级领导、各科备课组长、参与高考阅卷的老师们。

  本次对接研讨会是蒯晓牛校长早在今年高考结束后就已经部署好的工作,旨在总结2014级高考得失,加强2015级高三复习的针对性。年级分管领导曹继先副校长强调本次教研必须落到实处,真正解决高三复习中老师们的疑问。

  教科所苏春荣所长对本次对接研讨会的给予了极大肯定。他说蜀光中学今年高考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明年高考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高2014级年级组长田永忠总结了上一届高三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向本届高三传授了法宝,也提出了后期管理的宝贵建议。

  大会过后,各备课组在备课组长的组织下就本组的实际情况和教科所的专家以及上一届高三的老师们一起,开展了认真而实在的对接教研。

  高2015级的老师们在会前就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准备,制定了高三复习迎考的计划、收集了在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对比近几年高考题的出题思路,并就这些问题在会上提出来和专家、同事们一起讨论。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分析形势、讨论措施——生物组的老师们一个个都在认真地做笔记。

数学组的讨论既严肃又活泼。2014级小火箭班的数学老师刘畅专门对培优介绍了经验。

  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肖晓明对今年高考题进行了剖析,对听力复习、写作书写要求给予了指导,给高三的英语复习指明了方向。

面对全国卷的变化,依据高考改革的方向,化学组的老师们积极发言,仔细研读考纲,把握考点。

看,化学组的两位帅哥多投入啊!

  怎么让这门学生觉得最难的科目拿到更高的分?怎样合理安排理综考试中的做题时间?物理组的男神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一轮复习、二轮复习,如何达到高效?教科所地理教研员陈争一老师正在面授机宜。

历史组的专家指导很精典,老师们的复习迎考措施很实在,对接会后都信心满满。

  文综在后期复习中提分很快。文综复习过程中常常遇到的问题应该怎样处理?政治备课组长范树明老师认为学生答题的技巧尤为重要。

  阅卷场上带回来的信息对复习迎考有极大的指导作用。2014级的老师们针对我们学校学生的状况提出了很多实用可操作的复习方法。

  本次高三复习对接研讨会鼓舞了士气,团结了人心。各备课组根据本次研讨会再一次完善了复习计划,使之更加贴近蜀光学生的实际。蜀光中学从上到下都信心满满,相信我们会在来年高考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袁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