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蜀光中学举行2017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7-08-28 00:00阅读:

  为引导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8月26日,蜀光中学举行了2017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蒯晓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朱晓彤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今年,我校迎来了12名新教师。他们是来自四川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优秀研究生或公费师范生。

  蒯校长向新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发表了题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校的教育教学现状,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教师的职业成长。蒯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了六点要求,并希望新教师始终保持斗志,勇往直前,共同创造蜀光中学新的辉煌。

  副校长朱晓彤以《教师如何处理与家长和学生的关系》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他与新教师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我校优秀教师曹莉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她已在蜀光中学工作了28年,28年的时光丝毫没有消磨掉她对工作和生活的激情,这源于她反复提到的“职业幸福感”。她指出:教育是一种修行,是教师和学生彼此成长与成就的过程,教师要学会从中获得快乐,让工作变成一种良性循环,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并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学生。

  下午,办公室副主任何芳与陈新明老师带领新教师参观了校园。陈新明为新教师介绍了蜀光的辉煌校史、深厚的蜀光情结及独特的蜀光文化。
  作为南开的一员,建校于1924年的蜀光中学已输送了二万多名大学生,更有王方定、张思敬等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校友。在北京、上海等地,蜀光校友会已然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蜀光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来源于蜀光一批批高水平、高素质的领导和教师的无私奉献。陈新明说:“蜀光中学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厮守。”
  我校辉煌的历史让新教师们肃然起敬,同时,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希望。

  最后,编者引用黄思源先生的一句话:“‘东方明矣,朝既昌矣’。蜀光之历史,诚已硕果满园;蜀光之明天,必将前程灿烂。”
  愿新教师牢记蜀光校训——“尽心为公,努力增能”,尽心尽力教书育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蜀光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

撰稿:赖倩仪 拍摄:骆嘉彬

审稿:郭鸿  李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