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课改我们在行动(之二)——集体教研活动:如何改变我们的课堂
来源:蜀光中学教务处刘洁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7-03-06 00:00阅读:

       为适应新课改及新高考改革,根据学生问卷调查及座谈会获得的相关反馈意见,经过教研组长、行政干部会议酝酿讨论并借鉴其他优质学校的经验,我校于2017年春季学期进行了课程设置及作息时间的调整改革。本次改革也对老师改变教学理念、调整教学方法提出了挑战。为统一思想,将改革推向深入,2月28日和3月2日下午,我校高中部教师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分文理科组在一阶梯教室进行了集体大教研。王茂、王翔主任代表教务处首先对本次调整的背景做出介绍,而后对老师们的积极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改革实施近两周来的教学秩序,最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老师们认真听讲

       主任们对于下阶段工作主要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1.要求老师们要由抱怨“怎么讲得完”,转为思考“如何讲完”,多研究教学重点和教学方法,尤其注意分析如何突破知识难点;2.建议备课组长们要注意三年整体规划,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尽量以纸质形式报告教学进度安排;3.希望老师教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建议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一同做好学科组长的选拔和学习小组建设工作,保证限时训练和公共自习课的质量。

王翔主任讲话

       最后,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师要增强团队意识,少抱怨多做事,对于学校的改革要大力支持并积极推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一系列的改革,蜀光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蒯校长发言

大会后分组讨论

开学了,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