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两项市级科研课题中期评估顺利结束
来源:教务处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6-12-12 00:00阅读:

  2016年11月14日下午,蜀光中学2015年11月开题的两项市级课题之中期评估活动,分别在我校志远楼二楼会议和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参加本次评估的有教科所领导以及10位专家评委,会议由教研所所长苏春荣和理论室主任陈洪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生物组朱树理老师就市级课题《高中生物学科教学中进行学生生命伦理教育的实践研究》中期成果进行了阐述。物理组魏春翔老师也课题负责人身份,就课题《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做中期报告,并在多媒体上展示了课题成果。专家们对这两项课题进行了综合评估,结论为:有行动、有研究、有成果;过程真实可信,成果丰富效果显著,对未来的研究和问题明确。

  课题科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必须,是新一轮课改的关键,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据悉,为持续推进我校课题科研工作,11月底将进行2016年立项的两项市级课题开题,12月初将对全校教师做《教师如何做科研》的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