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蜀光中学高2017级“新老高三对接会暨一轮复习备考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9-11-05 00:00阅读:

 

  凡人五尺之躯,登高以望千里;蚍蜉薄微之力,合众而溃巨堤。这不是单枪匹马的时代,蜀光的每一步,都站在百年巨人的肩膀上。

 

 

  2019年10月12日,蜀光中学高2017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新老高三对接会暨一轮复习备考研讨会”。会议旨在分享2019年高考工作经验,分析2020年高考新形势,切实做好高三毕业班的复习备考工作。

 

 

一、高三工作布置——坚守与远方

  高考不是一腔热情的战役,而是披星戴月的长跑。因为责任,愚直坚守;因为信仰,心向远方。
  会议开始,首先由蜀光中学副校长、年级分管领导朱晓彤宣布高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他们将最大限度调动全体教师参与备考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年级教师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目标。
  接下来,蜀光中学教务处主任王翔上台对高三年级进行工作布置:1、教师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深刻感悟高考全国卷;2、高三复习备考要有计划性、针对性和高效性;3、加强集体意识,团队协作,打集体仗。

 

 

二、新老高三对接——传承与发展

  《大学》讲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所谓“新”并非在于“创”,而在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因为传承,所以发展。
  针对各学科的特性,大会后各备课组进行了组内新老高三交流会。在上一年的基础上,结合考纲、新课标、各地高考研讨会内容及近年高考题等完善一轮复习备考方案,并结合近几次大考进行学情分析,制定阶段性学法指导方略。教育教学,是对内核的传承,对方式的致新。

 

 

三、学科经验分享——回望与展望

 

  学科备课组是学校教学研究的基地,是研究提高本年级学科教学质量的基地,是教育教学信息传递处理的基地。在上午新老高三对接的基础上,各备课组结合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就学科进度安排、备考措施、课堂教学、周考试题、三生教育等内容,对一轮复习备考方案进行了总结和发言。

 

 

  最后,蜀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蒯晓牛和蜀光中学副校长、年级分管领导朱晓彤就一天的会议和高三年级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和布置,相信新一届高三团队能够承接起新的梦想,续写新的篇章,铸就新的辉煌!

 

 

  路狭而险,行路者甚。唯有不悔其志向、不堕于安逸、不盲于繁难,方能前行。把昨日借予昨日,让明天战胜明天,2020年,蜀光志在必得!

撰稿:赖倩仪

初审:李梅

审稿:郭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