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训科研 师训科研

返回完整页面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记自贡市蜀光中学2019年新教师培训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师训科研发布时间:2019-10-14 00:00阅读:

 

  秋风习习,学期伊始。自贡市蜀光中学为帮助新入职的教师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巩固专业知识,掌握教学新方法、新手段,缩短职业角色转换期,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从2019年9月开始,陆续开展了新教师培训活动,活动包括师德师风培训、教师技能培训等内容。

 

 

【团结合作,互助信任】

  9月20-9月21日,在拓展训练基地,新入职的教师们开启了培训第一阶段——团队建设之旅。 每个拓展项目中队员默契配合,每一次集体尝试都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最终携手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挑战,大家都深刻地感受着“团结、合作、信任、互助”的思想精髓。

 

 

【让师德浸润心灵 令教育充满温度】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学校的组织下,新教师的培训进入了第二阶段——师德师风培训。会上,王文灿校长和曹莉老师跟新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心得——良好的师德是教师工作的基础。要用自己的教育教学熏陶感染学生,让学生学有榜样、学有所获,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师技能,完善自我,静待“花开”。

 

 

【夯实职业技能,提升专业素质】

  培训的第三阶段是青年教师技能培训。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对自己所教学科有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学生有深度的了解,对自己的课堂有足够的把握,这些都是必需的技能。为此,学校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了“三笔一画”和白板使用比赛,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学习热情。

 

 

  通过这次培训,新老师们都有所悟、有所得。一位新老师如是说:成为一位优秀的老师像酿一坛美酒。学识是粮,技巧为曲,匆匆端上只是浮梁酒糟。只有经过时间的发酵,沉淀了浮渣,析出了精华,才能得到甘醇的美酒,不仅一时宜人,而且后味悠长。

撰稿:陈丹(地理)

初审:李梅

审稿:郭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