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新学期新气象,蜀光中学德育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8-08-30 00:00阅读:

 

       新学期新气象,为促进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提高新任班主任的工作能力,蜀光中学全体德育人员详细筹划,于2018年8月26日上午8点组织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起始年级班主任例会。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让班主任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强班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德育工作有序进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由唐晓霞主任主持,蒯晓牛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蒯晓牛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提出一条主线、八项职责、五种境界的标准,要求教师在工作中要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在新时期,当以蜀光精神为支撑,砥砺前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推进新班主任更好地适应全新岗位,特请邱绪坤老师和陈清平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还请生活中心李敏老师进行案例分析,指导新班主任更好地完成工作。

 

       接着张铮主任、王江玲主任、何勇科长,杨光建主任,分别将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梳理,形成资料分发到各位班主任手中。张铮主任就社团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要重视,教育与教学不可偏废。王江玲主任就军训相关事宜作出安排,并提醒班主任在军训期间需要注意的细节。

 

       何勇科长就班主任管理中涉及的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发言,强调班级和政教工作要做到实处,学生管理需事无巨细,安全事务要防患于未然。杨光建主任就德育工作提出要求,目前蜀光中学进行管理升级,鼓励各位老师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而终极目的亦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公能”之含义,解释公能德育即在日常规范上要狠抓常规不松手,在德育工作中要体现出蜀光品质和时代精神。

 

       曹继先副校长总结,提示新老师在进行班主任工作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在新学期之初,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收心教育、理想教育等;并对起始年级班主任提出要具有建档意识,善用档案记录提高和完善工作机制。

撰稿:万仪

初审:唐晓霞

审稿:郭鸿 李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