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致蜀光中学高2018级新生的一封信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8-06-27 00:00阅读:

 

亲爱的同学:

  见字如面。
  首先,恭喜你成为一名正式的蜀光学子!少年素有凌云志,九载寒窗,而今谱华章。我们为你的到来感到由衷的喜悦,欢迎你!
       我们是何其幸福,在平凡的教育之路上与青春阳光、优秀勤勉的你相逢;你是何其有幸,在最美的年华里走进这书香氤氲、包容奋进的百年蜀光。

 

 

       你来了,真好!来到这片求知学习的理想圣地。这里有融融春光、郁郁夏韵、浅浅秋意、暖暖冬阳在等你寻访;这里有你飞扬的青春、骀荡的韶光、酣畅的欢笑、高远的梦想正待绽放。将至已至,未来已来,不必因新的环境拘谨,亦不必为新的生活而惆怅,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漫漫前路,故友仍在,与蜀光同行。看一看这里的景,听一听这里的事,品一品这里的人,把最美的蜀光画卷一一踏足,然后,我们向着远方一同出发!

 

 

       亲爱的同学,想好如何度过这个假期了吗?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学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爵士舞,还是约上吃货朋友逛逛街看看电影,又或安安静静地读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再或做一次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社会实践……这些都很好,放松你自己,十四五岁的少年,你的生活本该是这样纯真斑斓。当然,还想提醒你,不要忘了多陪陪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爸爸妈妈。你的成长中,在你所看不到的地方,有爸爸妈妈太多的操劳,甚至辛酸……如果你能陪爸妈做做饭,散散步,聊聊天,他们一定也会开心得像个孩子呢。愿你知道,学习绝不是生活的全部,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懂得生命的意义与幸福。愿你的假期是多彩而温馨的。

 

 

       亲爱的同学,放松之余,是否憧憬过三年里与三年后的自己呢?三年里,你定是那个沉潜语数外,玩转理化生,钻研政史地的学霸,还会是活跃在“文学社”“口才社”“文保社”等缤纷社团上的活力少年,也是在“公能杯演讲比赛”“十大歌手赛”“足球联赛”等大型活动中意气风发的全能才子……在蜀光这翰墨书香,悠远古意的浸润下,三年后的你,一定能砺炼出更强健的体魄,更深厚的学养,更睿智的思想,更自由的精神,更独立的人格。三年后,你从这里再次出发,走向向往已久的那所大学,走向更广阔辽远的天地。生命的画板从来都由你调色,也由你执笔,三年,七年,十年后,甚至更久更远,你会在哪里?又在做着什么?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的人生定论,所以你更不能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挥别过往,悦纳不完美的自己,展望未来,追逐更好的自己。

 

 

       水木华章,百年书香。从走进蜀光起,希望你去了解“公能精神”,并将之渐渐铭刻于心,传承发扬。“公”是安邦定国,海纳百川的志向,“能”是厚德博学,笃志励行的襟怀。

 

 

       思蜀苍苍,釜溪汤汤,从你开启高中的第一天起,珍惜每一天,因为每一个不经意的日子都将连缀起你的梦想。走过九载寒窗,披戴着荣光来到这里,可梦想还很远很远,时光却很快很快,你要学会放下曾经的荣誉,重新出发。博学,审问,致知,慎思,明辨,笃行,积古今深厚之学问,养天地浩然之正气,上下求索,刚毅坚卓,永不懈怠,永不止步!

 

 

       亲爱的同学,你十多岁的年纪让我们多么地羡慕啊!青春如酒,成长正酣。要用心去体会这个世界,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愿你的眼眸永远清澈温润,热泪盈眶;愿你的脚步永远笃定坚毅,自由勇敢。今日蜀光着你公能本色,明朝英才挺立国之脊梁,吾蜀之光,山高水长。  

 

 

       站在这如夏花般绚烂的六月,致敬最璀璨的未来,所有的梦想都即将启程,所有的结局都等待着你去书写。君之厚德可载万物,君之大气定成大器。 

       在这青春华道上,自当做一名无畏前行的勇士,跃马扬鞭,奋然驰骋,去赴那江流千里之前程!

撰稿:刘琳

审稿:郭鸿 李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