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寒假给高三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阅读: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短暂却珍贵的寒假终于如约而至了!小伙伴们,高三党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你的寒假打算怎么过?毫无节制地上网、玩游戏不知岁月几何?

 

躲在温暖被窝里,每天的早晨都是从中午开始?

 

各种胡吃海喝,恨不得自己是个大胃王?

 

作业是什么?请原谅我早已将它抛到九霄云外。

 

难道就这样吃喝玩乐,虚度光阴?

 

       时不我待!你要拿什么去面对你人生中的这次重大考验?十年寒窗苦读,最后的冲刺阶段,你准备好了吗?

 

你是否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你是否正在为你的目标努力?你是否精神饱满充满自信?

 

       小伙伴们首先认清这个寒假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对于每一个高三党来说,这个寒假,不仅是高考大战前休整的驿站,更是调整心态、补充弹药,养精蓄锐,蓄势待发,为走万里路,打大战役作准备的加油站和补给站。

 

这个寒假是那么的重要,那么怎样才能渡过这个紧张、充实的一段时光?提醒小伙伴们在假期中要注意几个问题:

 

       假期里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安全!饮食安全、出行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小伙伴们必须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

 

       制定假期学习计划是非常必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增强学习的计划性。要每天生活在计划中,计划是取胜的前提,要在放假前制定好切实、可行、高效的计划,并一定付诸实施。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常态,可作为高三党的你应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时刻提醒自己:牢记现在的责任和目标,认真完成假期作业。

 

       假期里小伙伴们也最好不要熬夜,不要睡懒觉,以免打乱良性的“生物钟”。有计划有规律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在不受约束的情况下,能不能抓住时间,全身心高效备考,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和意志。你的勤奋不会阻止别人进步,但会使自己更加出色。把握好寒假,你会有质的飞跃;把握不好,你就会掉队。

 

亲爱的小伙伴们:在这个寒假加油学习吧!你一定会在这个充实的短暂寒假后华丽逆袭的!

 

最后祝亲爱的你们新年快乐!学业大进!

高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