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蜀光中学初2016级暑假德育作业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7-07-08 00:00阅读:

  暑假就要来临,为了提高学生道德素质修养,陶冶心智,开阔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在暑假期间,结合本年级的实际情况,年级组特别安排了如下的暑假德育作业。

  1、读一本好书。自己选一本或两本有意义的、积极的书籍。阅读,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阅读,是一项让孩子终身受益的技能。并且做好读书笔记或写一篇读后感。

  2、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以中华文明礼仪文化为切入点,在自己社区或村上做一次公益志愿者活动。如:看望孤寡老人,参加小区或者社区的义工,清除乱涂乱贴的小广告,以提高学生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3、每周至少一次家务劳动。自己每周独立完成一次以上的家务劳动,可以是做大清洁、做一顿饭、洗全家人的衣服等,通过孝敬长辈、参与劳动,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从而让他们学会体谅家长。要求在劳动结束后完成劳动心得,再请父母在作业单上写下家长寄语。

  4、培养一项体育运动爱好。在假期里,坚持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培养一项体育运动爱好。如:游泳、篮球,既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又能更好的为两年后的体育中考做准备。

  5、看一至两部健康向上的电影。如:《放牛班的春天》、《一个都不能少》、《摔跤吧,爸爸》,并写一篇观后感。

  6、与父母长辈一起旅行一至两次,并用相机拍下亲子活动的美好瞬间,用相片完成一张手抄报,把世界带回蜀光。

蜀光中学初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