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蜀光中学初2015级暑期德育作业
来源:蜀光中学   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7-07-08 00:00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2017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让你们能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提高道德修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拟定蜀光中学2017年暑假德育作业,要求全体同学根据作业要求认真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1、一本好书
  利用暑假,自己选读一本有意义的、积极的书籍,可以是名著,读完以后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开学后由语文老师推荐几篇好的文章,年级给予表彰奖励。并鼓励学生看后把书籍妥善保管,待开学后可放到本班图书角,供全班同学阅读。

2、一小时锻炼
  与父母兄弟姐妹或同学一起,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如走路、跑步、打球、健身等)。
  每天早睡,不熬夜,确保8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上网时间。

3、一次安全知识学习
  安全高于一切,学会对自己生命健康的守护是每个中学生必须的学习内容,结合该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尤其在漫长暑假中防溺水、防触电、放雷击等安全教育是重点内容,请同学们利用网络学校安全知识,并完成后面内容。

4、一次社会考察
  身为一名蜀光中学的孩子,理应热爱学校,对学校进行正面的宣传。要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请同学利用暑假进行一次社会考察,内容可以是关于交通、环境、教育、公共设施等,考察内容包括考察目的、考察现状、问题分析、建议措施等。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与参与能力。

5、日行一善,感恩亲情。
  学会感恩,体验亲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每位同学努力做一个理解父母、关心父母、孝敬父母的好儿女。在假期中,日行一善,为父母洗一次脚,捶一次背,洗一次头,谈一次心……

6、一次旅行
  假期里,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制作一本自己的电子相册或者PPT,附上自己的感悟;发给班主任或传到班级QQ微信群中,大家一起分享游玩的快乐!

蜀光中学初2015级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