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高山流水恨见晚,泼墨扶弦正当时——蜀光中学艺术组春季学期工作启动暨百年校庆节目讨论会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4-03-19 16:08阅读:
春光明媚暖阳照,花开满园鸟语喧。
       2024年2月的最后一天,伴着春姑娘姗姗来迟的脚步,蜀光中学艺术组春季学期工作启动暨百年校庆节目讨论会在宋光辉老师的“半间堂”扎染工作室顺利召开。蜀光中学党委书记黄玮晨、副校长王江玲、学生发展中心张铮、冯楚吟等干部与宋光辉等九位艺术组老师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美育在蜀光中学的发展现状及改进措施,讨论百年校庆演出节目。

上午9:00,会议准时开始。黄玮晨书记首先进行了指导性发言。黄书记肯定了蜀光中学艺术组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美育在蜀光中学的教育体系中存在被边缘化的问题,希望大家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大家提升蜀光中学的美育品质,建设美育导师队伍,为学校的风貌提升、成绩提高及艺术特长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宋光辉老师对黄书记的殷切希望表示感谢。宋老师谈到了艺术工作开展中很多具体的问题,如课时量不足、艺术老师评职称不利、教师业绩认证不公平等。罗刚、邱蓉、宿莹等老师也积极发言进行补充。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黄书记认真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对学校美育发展达成共识之后,王江玲副校长和大家就百年校庆演出的一些具体节目进行了讨论,有力地推进了蜀光中学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
本次会议提高了对美育在蜀光中学教育体系中的受重视程度,明确了美育工作的改进措施。讨论了百年校庆演出的节目安排,为校庆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增强了艺术组老师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积极性。
       11:30,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蜀光中学的美育工作将得到更好的发展,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